吃辣就關節痛了醫生你好:我今年22歲,女.患類風濕性關
提問: 吃辣就關節痛了
醫生你好:      我今年22歲,女.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已經有四年了,也去醫院檢查過,醫生都是說我類風濕性關節炎.但根本沒有幫我治療過或減輕痛苦.      每次吃過辣或喝過酒或天氣起風下雨,我的膝關節就會腫,痛關節還會有點發熱.有時假就肩關節痛.請問這是怎么回事了?有得治嗎?     還有我會無端端的手指或腳指紅腫,一直漲著,發紅.這是什么回事呢?
第一次問題補充:(2007-5-23 14:53:08)那再請問一下,如我繼續這樣下去,最嚴重會出現什么情況?我就是介不了口,我很喜歡吃辛辣食物,而我又是生于廣東的人.我很怕還會有什么更嚴重的情況例如骨癌...或者以后要截肢之類的可怕問題...謝謝解答.我想多聽兩個意見再采納
医师解答: 你好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以關節病為主,能引起肢體嚴重畸形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,它不但侵犯關節和腱鞘滑膜,也常常累及其他器官,本病早期疼痛劇烈,祖國醫學將其歸入“痛痹”,范疇.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與生俱在的疾病,其特點是:病情復雜病程長,好發部位為對稱性手足小關節,繼而全身大小關節相繼病變,女性多見。其癥狀:早期有疲憊無力,食欲減退,肌肉酸痛,手足麻木,繼而關節疼痛,發僵,局部體溫升高,肌萎縮,倦有不規則發熱,體重下降,最后關節活動受限,或發生半脫位畸形或強直,早期有骨質疏松,軟組織腫脹,關節間隙變窄,中期關節面邊緣侵蝕,化驗檢查:病變活動期血沉高,貧血,白細胞升高,類風濕因子陽性等,但總的說來采用綜合療法能達到減輕癥狀,保留關節功能.合理的生活方式這三個實際的目的.建議您可以采用中醫療法,外敷骨炎拔毒膏藥,內服骨炎太寶丸骨炎太寶膠囊中成藥,在加以適當的功能鍛煉,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,減輕疼痛,防止畸形.有不懂的聯系我們,祝您早日康復!
建議口服麝香風濕片進行治療,避免著涼,禁食腥辣等刺激性食物。
風濕病的藥浴療法 中藥水浴療法治療;風濕性關節炎,關節痛,類風濕性關節炎,強直性脊柱炎,痛風性關節炎慢性腰腿痛等;其藥物以 以祛風除濕活血通絡止疼的藥物為主.根據不同癥狀辨證用藥,可取得較好療效. 1;制馬錢子-洋金花-淫洋藿-雷公藤根粉各-.其作用;祛風散寒,溫經通絡,消腫止痛,扶正固本.主治肝腎兩虛,氣血 雙虧邪凝脊里,筋骨之風濕頑癥及強直性脊柱炎等. 2;獨活-羌活-桂枝-制川烏粉-制附子粉-紅花各-.其作用;散寒逐濕,溫經通絡.主治風濕痹阻,寒凝經絡之風寒濕性 關節炎,風濕性關節炎及慢性腰腿痛. 3.制馬錢子粉-洋金花-秦久-土茯苓-啤蘚-羌活各-.其作用;通絡止痛,滲濕利尿.主治類風濕性關節炎,痛風性關節炎. 注1;將藥裝布袋放入100斤大鍋[桶>內加水80斤浸泡10小時后煮沸20分鐘濾出藥液再加同等熱水;溫度37/44度時全 全身浸泡,同時活動四肢大小關節按摩患痛處.每次浸泡30分鐘,每天一次,十次為一療程根據病情休7天可再進行一個療程. 程. 注;有出血傾向,高熱,傳染病,急性化膿性炎癥.心血管疾病.青光眼.嚴重肝腎疾病及孕婦等禁用.婦女經期暫停. 入浴時間宜在晚飯后30/60分鐘治療時出現不適或異常應中止治療.浴后應避風寒。
很可能是既有類風關又有風濕性關節炎。 類風濕的治療仍是風濕病學的一大難題,但隨著對疾病的認識,治療的策略也在不斷地更新和進展。70年代傳統的治療方案是“金字塔”治療模式,,即對RA病人依次選用一線、二線、三線藥。最后是試驗性治療。進入90年代人們認識到在二線藥未用之前,骨已發生侵蝕,病程已超過二年,此方案不利于早期控制病情,因而涌現出了倒“金字塔”方案,即優先使用強作。用的抗風濕藥,次序為上述的倒轉?褂邢綠ń追槳福純賈瘟樸枚嘀忠┪锪稀鞍?將NSAID、抗瘧藥、金制劑、MTX、激素,五種藥同時使用八見效后,然后把組合藥物逐漸分別停用,最后以一種副作用小的藥物長期維持使用?褂脅ɡ聳街瘟疲竊諞恢只疽┪鎦瘟蘋∩希娌∏榧又亟屑憂恐瘟疲Ш米笤俜禱卦≈瘟啤N蘼勰囊恢址槳福縉謔褂寐饔靡┲瘟芌A已經漸成為全世界風濕病學專家的共識。   由于RA是一異質性疾病,治療必須高度個體化,絕不能千篇一律,應根據疾病的進展程度和藥物長期使用帶來的效益與副作用,權衡利弊,選用方案。良性局限型只需要NSAID和/或羥氯喹,或雷公莫須藤一種藥物治療?疃誑杉佑肕TX或青霉胺。進展侵蝕型則需要MTX和其他慢作用藥聯合化療。在聯合治療初期為盡早控制疼痛癥狀,應加用小劑量激素或NSAID。病情緩解后應根據病人的耐藥性,保留1—2種慢作用藥小劑量長期維持。以防復發加重。對聯合用藥的利弊說法不一,但大多數學者主張頑固進展型RA采用聯合用藥,一般選用二種慢作用藥聯合,重癥者可選用三種慢作用藥聯合。選用的原則最好作用在不同環節上阻礙炎癥過程,并具有不同作用機制的藥物,并避免合用相同毒副作用的藥物;同時劑量減少到能達到療效的最低程度
如何預防風濕類風濕病? 1、適當加強體育鍛煉,以加快血液循環減少局部血液和炎性物質淤滯。 2、注意個人衛生和生活規律,出汗后不要立即用涼水沖洗和吹電扇,久坐的人要適當運動。 3、適當的減少性生活次數。 4、適當加強營養,多吃含蛋白高的和易消化的及熱性事物(魚、蛋、羊肉等)。 5、同時患有其它疾病時,可同時加用治療其它病的藥物,時間要適當錯開30-60分鐘。 6、不要有病亂投醫,亂用藥,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,堅持按療程治療,不要隨意停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