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辦.我也是學醫的,從小性格就比較內相,從小學時一次
提問: 雜辦.
我也是學醫的,從小性格就比較內相,從小學時一次身體事件引發了10多年的可能是抑郁或是強迫癥狀.主要表現為時感強迫性的思維,覺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維,老覺得不想想某些事情(其實我也不知道什么事情),并且多疑,所以情緒很不好.一般幾年發作一次,一次持續幾個月,慢慢的就好了.這段時間要考執業醫師,壓力太大了,工作也很繁忙.這幾天突然的覺得強迫性思維又出現了.可能是以前發做過或者是我也是醫生,目前情緒還可以,我就怕發展下去像以前那樣的抑郁幾個月.影響學習和心情.但是越怕就越要想,越怕就越嚴重,怎么走出這種心境.  現在說出來心情好些了,也請老師們幫下忙,心理學上找不到強迫思維的具體治療.我又不敢吃百憂解.請老師指導下行為或思維療法.謝謝...
医师解答: 強迫癥(Obsessive-compulsiveneurosis)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神經癥。以有意識的自我強迫與有意識的自我反強迫同時存在為特征,患者明知強迫癥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,卻不能克制的反復出現,愈是企圖努力抵制,反愈感到緊張和痛苦。病程遷延者可以儀式性動作為主要表現,雖精神痛苦顯著緩解,[臨床表現]   癥狀多種多樣,既可為某一癥狀單獨出現,也可為數種癥狀同時存在。在一段時間內癥狀內容可相對的固定,隨著時間的推移,癥狀內容可不斷改變。   一、強迫觀念   即某種聯想、觀念、回憶或疑慮等頑固地反復出現,難以控制。   (一)強迫聯想:反復回憶一系列不幸事件會發生,雖明知不可能,卻不能克制,并激起情緒緊張和恐懼。   (二)強迫回憶:反復回憶曾經做過的無關緊要的事,雖明知無任何意義,卻不能克制,非反復回憶不可。   (三)強迫疑慮:對自己的行動是否正確,產生不必要的疑慮,要反復核實。如出門后疑慮門窗是否確實關好,反復數次回去檢查。不然則感焦慮不安。   (四)強迫性窮思竭慮:對自然現象或日常生活中的事件進行反復思考,明知毫無意義,卻不能克制,如反復思考:“房子為什么朝南而不朝北。”   (五)強迫對立思維:兩種對立的詞句或概念反復在腦中相繼出現,而感到苦惱和緊張,如想到“擁護”,立即出現“反對”;說到“好人”時即想到“壞蛋”等。 我建議你采用中藥治療。必須通過辨證施治,用沒有毒副作用的中藥調理,再加上心理調理,情趣調理三位一體的治療方法才能達到好的治療效果.我們需要知道您的詳細病情,你也可以直接與我聯系,希望我們對您能有所幫助。 但其社會功能已嚴重受損。
輕度的抑郁癥也是發作性病程.一般間歇期可完全緩解.你的情況應該治療.輕癥用點中成藥配合激光經絡氧療即可好轉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