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!噪音對胎兒有影響嗎?我懷有8個月了,今天因朋友邀請
提問: 急!噪音對胎兒有影響嗎?
我懷有8個月了,今天因朋友邀請去參加樂隊的演出,在期間他們的音樂很大,很多的音響,然后聲音很響,我不知道這樣會不會造成胎兒耳朵有問題,因為我聽說有人胎教里不小心讓未出世的胎兒在肚子里就有了耳聾。。我這樣子會不會也有影響呢?一天當中,隔半個小時差不多來一個小時左右的唱歌,音樂很響那些樂器敲得也很響,,我去醫院里要不要去作個檢查呢?要如何作呢?我不想因我的失誤讓未出世的孩子有哪里的缺陷。。
医师解答: 嚴重的噪音會影響胎兒聽覺器官的發育。那些曾經接受過85分貝以上強噪音干擾的胎兒,在出生前聽覺的敏銳度已受損。一些科學家研究指出,構成胎兒部分內耳的耳蝸從妊娠第20周起開始成長發育,其成熟過程在嬰兒出生30多天時間時仍在繼續進行。由于胎兒的內耳耳蝸正處于成長階段,極易遭受低頻率噪聲的損害,外環境中的低頻率聲音可傳入子宮,并影響胎兒。胎兒內耳受到噪音的刺激,能使腦的部分區域受損,并嚴重影響智力的發育。 噪音還能使孕婦內分泌腺體的功能紊亂,從而使腦垂體分泌的催產激素過剩,引起子宮強烈收縮,導致流產、早產。如果孕婦長期處在噪音較大環境中也容易影響情緒,建議你最好遠離噪音的環境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