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張主任,這病為何十幾年來治不好,要怎樣治,應服在1
提問: 請問張主任,這病為何十幾年來治不好,要怎樣治,應服
在1989年一次急性腹瀉,打針及服了西藥好了約十天又復發,又打針服西藥好了一星期又復發,后來打針吃藥就沒有效果了,一直腹痛腹瀉就變成慢性腹瀉一天3-6次、常下腹(肚臍下正中)痛,1990年在廣州珠江醫院做腸鏡檢查,診斷內容:直腸充血水腫、有淤血點、可見鞭蟲,診斷結果:慢性直腸炎。后來,到廣州南方醫院看中醫科門診,服中藥約20服后,腹痛明顯減輕,大便次數減少,但仍然大便爛、不成型,每日大便2-5次,常里急后重,有時還下腹痛。十幾年來以服中藥為主,中成藥曾服過補脾益腸丸、固本益腸片、地虎膠囊、開始均有效,服用二十天左右效果就不明顯;西藥服過抗菌素、柳氮磺比啶、強的松、“艾迪莎”、 金雙歧片,整腸生、麗珠腸樂、得舒特(小腹痛較有點效)、乳酸菌素片(未感覺有效或是效果不明顯),2006年9月在市醫院做結腸鏡檢查:腸道光滑紅潤,未發現問題,醫生開了得舒特與及補脾益腸丸、B6等,開始效果較好,后來效果也沒那么明顯。現在主要問題是:經常感覺里急后重(晚上較明顯),下腹(肚臍正下面)經常痛(睡著醒來不感覺痛),大便少成型、爛,經常吃完早餐過十分鐘左右就下腹痛、腹瀉,這兩年瘦了十幾斤,精神欠佳,舌胎較厚,醫生常說我濕重,但服了很多中藥舌胎仍然很厚。十幾年看了不少醫生吃了不少藥一直未見好,為何小腹痛了十幾年,常感覺里急后重,每天大便2-6次,可是2006年9月做腸鏡檢查又查不到問題,咨詢目的:請教張主任,這病要怎樣治、應該吃什么藥才能治好?
医师解答: 你好!有可能是胃腸功能紊亂(腸易激綜合征等)造成的!!可以服用“援生力維(曲美布汀)”配合貝飛達看看!!在治療的同時應該注意飲食和生活的調理: 少纖維食物有促進腸蠕動,刺激腸壁作用,但不易消化,對腸道不利,故應限制。多油及脂肪類食物,除不易消化外,其滑腸作用可使腹瀉加重,所以炸、煎及肥肉應少吃。 注意補充蛋白質及維生素。飲食應選用易消化的優質蛋白質食品,如魚、蛋、豆制品及富含維生素的新鮮嫩葉菜等。最好食用菜汁,以減少纖維的攝入。因為慢性結腸炎病人消化吸收功能差,應采用易消化半流少渣飲食,少量多餐,以增加營養,改善癥狀。 患者如有脫水低鈉現象,可多食菜葉湯以補充水、鹽和維生素。 排氣、腹瀉過多時,應少食糖及易產氣的食物,如薯類、豆類、牛奶等。 石榴、蘋果都含鞣酸及果膠成分,均有收斂止瀉作用,患者可適量食用。 慢性直腸炎病人大多身體虛弱、抵抗力差,胃腸道易并發感染,更應注意飲食衛生,不吃生冷、堅硬及變質食物,禁酒及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。 患者應密切觀察自己對各種食品的適應性。如吃某種食物后腹瀉加重,盡量不要食用這種食物。 不行還是考慮中醫辨證治療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