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毒性感染——急盼解答我弟弟一直發高燒(39.7度),現在
提問: 病毒性感染——急盼解答
我弟弟一直發高燒(39.7度),現在一直處于昏迷狀態,醫生說是病毒性中樞神經感染,我急切想知道這種病能有希望治好嗎?謝謝給予醫生解答 ● 患者性別:男● 患者年齡:24●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開始發高燒一直都在39.7度左右,小便不能解,現在昏迷狀態,偶爾眼睛能動,血壓192/102,希望醫生能給點治療建議,謝謝!●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:發燒到現在有一星期● 目前一般情況:昏迷● 病史:無●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:發燒后掛過水,但沒效果!再次謝謝醫生能給予解答!謝謝!
第一次問題補充:(2007-5-20 12:16:57)  謝謝醫生的解答,掛水配合冰塊降溫,但效果不明。
另外我想咨詢下:國內關于病毒性的中樞神經感染,有救治藥嗎?或相關治療方法嗎?
聽了醫生診斷后說這種病在國內甚至國外都只有預防藥,我覺得非常失望!希望給位醫生能給我帶來點希望!
第二次問題補充:(2007-5-22 14:56:02)我想問下,為什么物理降溫要在半小時后撤除?兩次物理降溫之間需要間隔多少時間?什么降溫藥最適用?
我聽醫生說這種病沒有治療藥,只有預防的藥,是真的嗎?謝謝解答!
医师解答: 你好:建議你用中藥的方法退燒,配合物理降溫.有什么問題與我聯系.王宏
這種情況主要是進行對癥的治療好嗎,另外積極的應用一下營養神經的藥物和一些催醒的藥物好嗎。
物理降溫一定要在半小時后立即撤除,否則加重高溫,是后期效應反應,結合抗感染治療,住空調間,把室溫降低到24度以內,
眼睛病毒感染 貼身提醒: 由于春天各類植物都生長開花,空氣中花粉等顆粒大量增多,容易導致過敏性眼病的發生或復發。此外,青光眼、病毒性角膜炎也常在春季復發。 春天人的情緒容易激動,會使眼壓升高。青光眼患者如出現視力繼續下降,經常有虹視、頭眼脹痛、偏頭痛、鼻根發酸等情況,表示其眼壓沒有得到良好控制,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增加藥量或采用其他治療方法。此類患者應注意不要在短時間內大量飲水。 而病毒性眼病除誘因感染外,還有因春天食用水果蔬菜較少而導致的“上火”。發病后眼瞼疼痛,局部皮膚潮紅,嚴重者會造成角膜損害,出現明顯的畏光灼痛、熱淚不止等癥狀。預防病毒性眼病復發,平時應注意多鍛煉身體,提高機體抵抗力。日常生活中應多食用新鮮水果、蔬菜,多飲水,保證睡眠充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