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牛奶會使臉上長痘嗎臉上出現許多小痘痘一擠出現白色
提問: 喝牛奶會使臉上長痘嗎
臉上出現許多小痘痘一擠出現白色的東西是喝牛奶的原因嗎
医师解答: 有一定關系,首先應注意飲食,少吃甜食、海鮮、動物性脂肪和刺激性食物,多食蔬菜、水果,平日多飲水,保持良好的胃腸功能。其次注意自我護理,勿用手摳或擠壓,避免使用油脂類化妝品和皮質類固醇激素,常用溫水、含硫磺或其他去脂消炎物質的香皂洗滌患處。
你的情況可能是對牛奶過敏 有些人對牛奶過敏,喝牛奶后也有下瀉和腹痛癥狀,不屬于乳糖不耐癥的癥狀,這樣的人不能喝牛奶。對牛奶過敏的人以嬰兒為多,有些小孩也對牛奶過敏。牛奶的成分對這些人而言是過敏原,引起過敏反應。也有些化的胃腸對牛奶"敏感"而發生腹痛和下瀉,不屬于過敏反應。 通常過敏反應只在少數人身上發生,成年人對牛奶過敏的不多,會不會對牛奶過敏,喝了才知道。牛奶和乳制品里的蛋白質是過敏原,可引起身體的過敏反而表現過敏癥狀。通常蛋白質會被胃腸里的酵素消化成氨基酸后再吸收,但仍有一些蛋白質有機會不經消化即被腸道吸收而進入血液循環,這樣的蛋白質即被人體視為過敏原。乳制品的過敏癥狀除了表現成下瀉和腹痛外,也可表現成慢性病的惡化。這樣的病人忌食乳制品。
牛奶主要為蛋白,當然沒關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